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成功上线社保卡全流程自助发卡项目

2020-09-16 编辑: 王慧敏

    近日,工行威海分行成功投产社保卡全流程自助发卡项目,通过改进优化升级的智能终端,向客户提供自助一站式发卡的更智慧、便捷的服务体验。

    科技赋能解决服务痛点问题。自社保即时制卡项目上线以来,该行原自助发卡方式需通过智能终端配合小型桌面制卡机分两步进行操作,流程相对繁琐。为更好地满足智慧城市建设要求,在获悉可以利用总行新入围的智能终端(即时制卡版)实现制卡功能后,该行第一时间沟通上级行,迅速着手推进自助一站式发卡上线工作。

    多方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在与省行科技进行沟通联系后,该行同时与社保系统的开发公司、智能终端开发公司、社保卡制卡公司进行接口和技术对接,由该行派开发人员到省行进行开发、测试,及时解决开发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在省市行多个部门的默契配合下,社保卡全流程自助发卡项目于8月14日正式投产上线并验证成功。

    目前,客户可以在一台智能终端上实现社保卡的新发、补换和制卡操作,极大简化了流程步骤,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有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也成为工商银行智慧银行生态系统ECOS工程建设背景下,提升威海地区社保领域金融服务水平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