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环翠支行金融衍生业务取得新进展

2020-09-16 编辑: 王慧敏

    今年以来,疫情突发深刻影响全球供应链体系,围绕“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工行威海环翠支行积极发展金融衍生业务,丰富国际业务产品服务方式,助力稳外资外贸。今年以来,该行先后办理衍生授信、期权、择期结汇等业务,支持外资外贸企业发展取得积极突破。       

    一是量体裁衣为目标客户提供专项服务方案。该行首先根据存量客户资源,导出已开户的外币账户清单,逐户对接进一步了解相关国际业务客户近期经营动态、受疫情影响程度等,结合客户特点一户一策,分析制定每户重点推介的产品,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定期通报服务方案落实进展,抓好责任落实。        

    二是上下联动与分行共同上门做好客户维护。该行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加强与分行的沟通联系,有效形成分支行工作合力,在分行国际业务团队的支持下,从专业角度为客户考虑,解决融资、结算等业务需求,分支行通力配合,有效实现银企双赢。  

    三是加强培训以专业团队打造良好服务形象。国际业务专业性较强,该行为培养出专业营销队伍,加大国际业务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外汇技能大赛,选拔储备外汇业务人才,同时鼓励员工积极参加上级行线上国际业务培训,多渠道提升业务技能,打造专业服务团队,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助力“六稳”“六保”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