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吞废吐宝!社区生活垃圾有了“绿色归宿”

2020-09-1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近日,经区凤林街道凤林顺和社区居民发现,社区里来了两台新“装备”——智能垃圾分类箱。两台大箱子“吞入”生活垃圾,“吐出”积分可换钱,引来不少居民尝试,可以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社区工作人员指导居民使用智能垃圾分类箱。常会会 摄

      16日上午,凤林顺和社区工作人员鞠佳慧看到,居民王爱利拿着快递盒来到智能垃圾分类箱前,正准备投入。

      “大姨您看,把这个二维码对准这个摄像头,就能自动识别您的信息。”鞠佳慧说,1秒钟后,只听“叮”的一声,屏幕上就显示出卡片主人的个人信息与选择投递项目,选择“纸类垃圾”后,王爱利将物品投入垃圾箱内。

      为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在凤林街道办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凤林顺和社区在辖区内安装了智能垃圾分类箱,开启垃圾分类管理新模式。

      “智能分类垃圾箱连接大数据平台,操作十分简单。”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只需关注相应的手机小程序,绑定手机号码或扫描个人垃圾分类卡上的二维码登录,就可将生活垃圾分类投入不同的箱子里,智能终端还可根据用户投递垃圾的类型和重量,直接显示投放垃圾的受益积分等。垃圾回收人员会不定期来到社区,为居民进行积分兑换,把各类“生活垃圾”转换成实实在在的现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常会会 通讯员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