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调研打印机设备及智能服务终端产业链

2020-09-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打印机设备及智能服务终端产业链相关企业实地调研,研究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

      打印机设备及智能服务终端产业链是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重点打造的产业链,山东华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东兴电子有限公司、山东新康威电子有限公司是打印机设备及智能服务终端产业链骨干企业。闫剑波走进企业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的经营模式、产业布局、生产工艺、产品种类、产能规模、市场需求和产品优势,了解企业当前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鼓励企业抓住市场、稳住客户,确保市场份额不减。他说,企业要坚持自己的优势,瞄准最擅长的领域,不断做精做优产品,争当“单项冠军”;要强化品牌意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闫剑波参观正在建设的电磁兼容实验室,他说,发展检验检测中心,既可以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也是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要支持研究中心充分利用技术、人才等优势,积极发挥作用,助力产业链建设。

      闫剑波强调,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是提高产业集群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着力培育产业生态系统,做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的文章,打通链条之间的“连接点”,放大产业集群效益。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围绕市场规律和企业需求,顺势而为,整合资源,做好服务,把政府该做的事情、能做的事情做好做到位,支持产业链相关企业做优做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