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问进展、找问题、谈对策、促攻坚!12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推进情况评议会18日举行

2020-09-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2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干得怎么样,牵头部门负责人走上台,现场接受评议。9月18日至19日,市委、市政府将举行12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推进情况评议会,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和基层群众等各界代表,现场对12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推进情况进行逐一评议,通过问进展、找问题、谈对策,督促推动各项攻坚突破任务更加高效有序开展。

      2020年是我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市委确定了12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努力在企业冲击新目标和七大产业集群培育、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精致城市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和人才兴威、海洋产业、现代服务业、生态环保、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抓攻坚、抓突破。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把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与抓攻坚、抓突破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进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12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先后召开企业冲击新目标誓师动员大会、两轮精致城市建设推进会、双招双引暨项目建设推进会等一系列攻坚突破推进会、专题会,从宏观层面定方向、明思路、抓调度、保落实。各级各部门把贯彻落实省、市各项部署牢牢抓在手上,深入基层展开调研,摸实情、听民意,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梳理,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研究攻坚突破的详细路径和务实举措,不断补短板、促提升,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落细、落实。

      如今三季度即将收尾,攻坚突破成效怎么样?各项推进方案是否落了地、见了效?今明两天,各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即将走上台,逐个任务剖析,逐个项目对标,接受社会各界代表的评议。

      此次评议会共分12场,分别对应12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逐项进行评议。每场主要议程为:攻坚突破任务牵头部门介绍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企业家、协会商会、个体工商户、基层群众代表等共16名代表现场提出问题、建议,部门当场应答。应答结束后,牵头部门结合自查梳理问题和评议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表态发言。随后,市领导总结点评。代表们对现场评议情况进行书面满意度测评,对评议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现场回复不满意的,相关部门会后还要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集中拿出两天时间进行现场评议,形式新颖,内容务实,目的是要倒逼牵头部门更加精准、务实地推进12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切实取得实效,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明显变化。通过评议会梳理出的难点、堵点问题,各级各部门将进行汇总分析,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接续发起攻坚突破新攻势,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坚决打好12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这场硬仗,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