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疫”中寻机,威海这个企业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2020-09-18 编辑: 宋倩

     

      “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以后咱们继续合作!”威海综合保税区泓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内,总经理孙宝乐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挥舞比划,激情饱满地与刚签约的合作伙伴打电话。

      今年的新冠疫情,让孙宝乐这个在物流行业干了几十年的老将一度迷茫。经过不断调整公司的发展战略,46岁的孙宝乐和“2岁”的泓信都顺利度过了迷茫期,与拼多多、速卖通以及韩国AUCTION、GMARKET、QOO10等大型电商购物平台先后签订合作协议,上半年的业务量不降反增,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9月10日上午,在威海综合保税区泓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一个仓库内,一批1000件的电子产品订单正在扫码、打包装运,当天发往韩国。

      作为威海综合保税区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及跨境电商产业园的运营主体,泓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很大的一块业务是提供跨境电商仓储物流服务。年初暴发新冠肺炎疫情,运输一度中断。“当时是一片迷茫,订单、运输都受影响,今年怎么发展,大家心里都没底。”孙宝乐虽然是物流业的老行家,但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碰见,心里着实有点慌。

      前路迷茫,首选要稳住军心再谋战术。孙宝乐和管理层多次开会研究,仔细分析国际经济形势和公司的发展路线。“我们心里有了底,就给员工们开会,给大家打气。”孙宝乐说。

      果不其然。4月份开始,迫于疫情的压力,一些传统的贸易企业、生产企业都开始做跨境电商。“直播越做越火,许多客户利用直播营销,我们的业务量也不断上升。”孙宝乐说,疫情使得跨境线上需求得到集中释放,公司的订单量逆势增长。

      “我们利用威海综合保税区的区位优势,把美国、欧洲免税店的货物发到保税仓来做一件代发业务,威海到韩国每天有航班、轮渡,货物到韩国消费者手里大概需要三到四天的时间,比从美国直飞到消费者手里费用能节省一半左右。”孙宝乐说,经过这样的调整,今年上半年转口业务量得到很大增长。

      这是个机会!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了多年的孙宝乐敏锐意识到,眼下正是公司扩大规模的好时机,于是积极招兵买马,扩大队伍,半年的时间公司从47个人扩招到70人。

      有了人才,公司的业务做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泓信抢抓机遇,将业务重心向电商条线大力度倾斜,线上、线下结合拓展营销渠道。借助与韩国“夕发朝至”的区位优势,积极开拓业务、联系客户,先后与韩国乐天、韩国趣天等平台建立合作,跨境电商转口业务量不断增加。

      8月21日,在威海综合保税区的秀场内,泓信联手阿里巴巴速卖通全球出海战略推介会在热闹进行,吸引近百家以渔具为主的运动户外企业参加。一场活动下来,有6家企业与速卖通达成合作协议。

      除了自身的不断努力,政府的好政策也让泓信的发展如虎添翼。“现在威海对韩海上、空运客货航线很多,很便捷。”孙宝乐说,9月份我市跨境电子商务9710、9810业务开通以后,企业跨境电商货物通关更便捷了,更有利于推动海外仓模式发展、降低物流成本。

      此外,威海市综合施策加快推进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也给泓信提供了更多机遇。“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自己也要不断努力,把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孙宝乐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