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攻坚突破2020 双招双引在行动

威海79个省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89.9%

2020-09-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8月底,全市79个省级重点项目已开工71个,开工率89.9%,累计完成投资8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6.7%。其中,省重大项目、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已全部开工。

      眼下,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新建4.7万平方米的总装车间、智能高架仓库及7.3万平方米的四栋职工公寓主体已全部完工。走进厂房内,身着蓝色防静电服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打印机生产、加工、组装。“已搭建完成的18条生产线,其中有15条调试完成投入使用。”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生产线上正在进行新产品试产,预计10月底前将全部投产。

      城市的发展,项目建设是“硬支撑”。今年以来,我市不断补链条、聚集群,大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以省级重点项目建设的成效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作为我市省级重点项目的恒嘉辉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正在各相关部门“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帮扶下快速推进。

      在南海新区恒嘉辉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厂区内道路纵横,每个作业区明确划分,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忙得热火朝天。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半导体产业园的17个单体建筑,都在确保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快马加鞭地推进,部分车间比预计工期提前40天完成封顶。目前,已有14个单体封顶,预计年底将全部建成。届时,这个总投资33亿元的半导体产业园将吸引一大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广阔的产业项目入驻,进一步完善电子信息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

      9月,威海大地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同样热度不减的还有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项目。

      那香海·探险世界预计年底建成,威海香海温德姆花园酒店明年7月投入使用……作为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各个板块正齐头并进。“目前,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项目已建成65万平方米,在建面积25万平方米。”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未来项目将聚焦“旅游度假+大健康”产业,规划六大板块,建设一座“生命、生态、生产、生活”全面协调发展的梦想小镇。(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