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感受精致城市——高端人才走进威海”活动9月23日启幕

2020-09-22 编辑: 宋倩

   

      为进一步扩大城市影响力,更好地发挥高端专家智库服务企业发展的作用,9月23日我市将举办“感受精致城市——高端人才走进威海”活动,届时将有包括两院院士、人社部创业导师、中科院研究员以及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博士等在内的一大批重要嘉宾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以“集聚高端智力,助推精致发展”为主题,设开幕式活动、中科院研究员项目推介、创业导师走进威海创新园、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山东威海行、威海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智汇环翠”项目推介会、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名师讲堂等活动版块,旨在围绕我市精致城市建设以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海洋强市等重大战略,聚焦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和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汇聚国内高端智力资源,搭建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园区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平台,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本次活动具有筹备充分、专家层次高、涵盖范围广、对接精准等特点。为保证活动成效,前期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先后多次赴人社部、中科院进行沟通交流,积极争取创业导师走进威海创新园、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山东威海行等国家级人才活动落户威海,同时邀请中科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到威海进行实地考察,积极推进中科院相关机构与我市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大会定向邀请了多名与我市重点产业密切相关的院士、研究员和博士,携多项研究成果参与对接,为我市企业发展献智献力。

      在出席嘉宾方面,参会者既有院士,也有国家级创业导师;既有参加项目推介的研究员,也有有意向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博士;既有人力资源方面的专家,也有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创业者;是一次涵盖多层面、多领域的人才盛会。在项目对接方面,本着“对接精准化、效果最大化”的原则,大会组委会通过组织系统、人社系统等多种渠道将参会嘉宾信息发放到各区市进行精准对接。目前,已征集到我市22家重点企业的39项需求,会议期间将邀请与会嘉宾赴企业考察研究,争取更多项目落地。(通讯员 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