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手握顶尖技术,看迈世腾如何销售收入逆势翻番

2020-09-24 编辑: 宋倩

      

      9月21日,文登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晃锡看着手里的财务报表面露喜色。今年上半年,迈世腾实现销售收入8500万元,外贸进出口1024.72万美元,较去年收入翻了一番。

      这是迈世腾自投产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被问及迈世腾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尹晃锡卖了个关子——“靠的是尖、联、拓”。

      走进迈世腾电子的生产车间,一条条新型集成电感器自动化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行。从这里下线的产品,可提供三星量子点自发光(QLED)显示技术用集成电路板80%的核心电子部件,其技术领先国际同行2年以上。由于手握国际顶尖技术,即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冲击,迈世腾在手订单仍然达到3亿元。

      作为国内唯一通过世界上最大的量子点自发光(QLED)显示系统生产商——韩国三星株式会社认证的一级供应商及授权同步研发企业,迈世腾拥有20条国内顶尖自动化生产线,40多人的创新研发团队。

      “在同行业领域中,迈世腾的产品是全世界最尖端的。”尹晃锡介绍说,他们的产品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体积小、寿命长、成本低、更环保、性能也更稳定,牢牢把握着市场的主动权。

      从2017年取得韩国三星一级供应商资质后,今年迈世腾又结交了新的商业伙伴——LG电子株式会社和现代汽车株式会社,获得主要供应商资质,并与冠捷(TPV)电子等强企达成产品研发及供应意向。

      尖端的核心技术不仅让迈世腾快速获得国际强企的市场份额,还给了迈世腾改变旧有生产模式的底气。

      从迈世腾大门出来,向东步行约300米,便到了二期产业园的所在地。今年,在文登经济开发区管委、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的牵线帮助下,迈世腾围绕上下游产业链积极招商,邀请企业实地考察,致力于打造“核心技术+世界500强订单+龙头企业+供应链企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全产业链园区。

      “我们规划明年启动二期产业园建设,用2年的时间建成投产。”于洪进表示,目前,已与5个原材料供应商达成入园协议,正在进行最后的细节敲定。产业园投产后,位于两广地区的原材料供应商,可以直接在“家门口”供货,大大降低运输成本,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