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2020职业技能竞赛进入决赛,458名职工“同台比武”

2020-09-24 编辑: 仲鹤

9月24日,威海市2020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威海职业学院正式开赛,在前期技能比武活动中脱颖而出的458名职工同台竞技,充分展示出威海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

此次活动由威海市总工会主办,威海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市29支代表队的458名选手参加决赛18个工种的激烈角逐。

为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威海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威海市总工会着眼于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确定每年7、8、9三个月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月,通过层层发动、层层练兵和层层选拔,实现 “全员发动、全员培训、全员提升”的目标。

为进一步激发和展示广大职工劳动积极性和创新创造活力,威海市总工会自今年4月份以来,相继开展了“战疫情、比贡献、促发展”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近万名职工参加了各级组织的学习培训、比武选拔,在威海广大职工中掀起了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潮,一大批优秀技术工人脱颖而出,最终有458名佼佼者成功进入此次技能竞赛决赛。

决赛共设砌筑工、服装制版、健康照护等18个比赛工种,由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各工种设个人奖6名,优胜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获得各工种第1名的选手,将由威海市总工会授予“威海市金牌职工”称号,纳入威海工匠评选后备人选,并推荐申报“威海市技术能手”称号。涌现出的优秀选手,将会破格晋升技术等级,实现职业技能等级连级跳。

“我们希望通过威海市职工技能系列竞赛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增强广大职工的劳动本领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健全‘威海工匠’‘威海市金牌职工’培育机制,为职工技能提升和技术展示提供平台,服务推动威海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工会力量。”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竞表示。(通讯员 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