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特种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落户临港

2020-09-25 编辑: 宋倩

      从临港区科技金融办公室获悉,9月18日,山东浩然特塑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在四川大学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临港区共建“特种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共建“特种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是今年临港区促进高校与区内企业产学研合作重大成果之一。今年以来,临港区科技金融办公室持续巩固“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创新合作大会”成果,多次与相关企业一同往返高校院所与专家、教授开展精准实地对接,取得多项实质性进展,为高性能工程塑料产业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特种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的研究方向涵盖医用级聚醚砜、聚砜的研究及生产,聚醚砜、聚砜、聚醚醚酮等高性能材料的成膜、纺丝、气体交换等性能评价,以及聚醚砜、聚砜、聚醚醚酮等高性能材料系列产品有关的技术培训、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建设周期为5年。

      中心将分别在四川大学和山东浩然特塑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研究分部,四川大学分部主要开展基础、应用基础和探索性研究工作,山东浩然特塑股份有限公司分部主要开展工艺性实验研究、中实研究和产业化的应用开发工作。

      “该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强企业的发展动力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研与生产相结合,将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繁荣科技产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临港区科技金融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心建设期间,临港区将继续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从资金、政策、人才、保障等方面为中心提供精准化服务,促进科技成果更快、更多、更好转化落地,助推企业膨胀发展。(来源:今日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