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威海博士后创新创业服务联盟成立,4家企业与博士当场签约

2020-09-26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9月23日上午,作为“感受精致威海——高端人才走进威海”活动的重要板块,威海博士后创新创业服务联盟揭牌仪式举行,威海博士后创新创业服务联盟正式成立。目前全国共计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加入联盟,全市43家博士后站(基地)设立单位与联盟建立起紧密联系。

服务联盟是由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人社局等部门发起组建的,专门为博士后工作提供服务的开放式合作交流平台。联盟成立后,将团结我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基地)设立单位、国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搭建高层次青年人才服务平台、博士后人才聚集发展平台、资源信息共享平台、“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促成高校科研院所技术产业化转移,开发利用博士后人才资源,为吸引博士后青年人才来威工作创业提供服务保障。

不久前,威海人社部门向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李骜发来一张企业技术需求清单。李骜说,这份清单促使他与威海震宇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牵手”,双方就基于异质数据特征智能协同聚类分析的仪表异常流量检测项目签约。

活动当天,第一次走进签约企业的李骜参观了智能仪表、潆射超导、传感器等生产车间,就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仪表异常流量检测项目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交流。对接现场,企业研发中心智能仪表研发部部长张传健介绍了企业目前亟待攻克的技术难题。

对此,李骜说:“企业目前采用的双流量计方案对供暖系统用户失水漏水造成的异常数据流量加以检测,成本高,将模式识别和数据分析方式运用到检测中,将提高检测精准度,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期待研究成果能在企业落地!”

“企业需要的人才通过服务联盟被引进来了,高端人才为企业产业转化带来理论和技术支撑,知识、技术、产品、商品被全链条贯穿起来!”威海震宇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说。

不止是震宇智能科技,当日举行的重点人才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威海天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海之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企业分别与4位博士就无人系统智能感知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联合培养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协议、可降解材料的合作与开发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后,博士们深入签约企业考察交流,并就相关合作展开深入探讨。面对面的交流和精准深入的对接,将促进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落地转化,促成更多项目尽早落地。

据市人社局人才开发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目前全市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7家、分站8家、基地18家,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26人,现在站博士后人员78人。联盟的成立,将帮助设站(基地)单位拓展博士后招收渠道、扩大博士后招收数量,造就一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博士后青年人才队伍,助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