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成市

荣成市埠柳镇“暖心食堂”开业 用爱守护夕阳红

2020-09-27 编辑: 宋倩

      9月25日,荣成市埠柳镇举行了“暖心食堂”开业暨“巧厨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全镇8家暖心食堂正式开业,为各村内80周岁以上老人、农村特殊困难老人提供免费用餐服务,切实解决了农村老人用餐难题。

      金酥的炸鱼、酱香的茄子、软糯的土豆、喷香的熟肉......当日上午11点,在上埠头村的暖心食堂的厨房里,志愿者们已经为村里的老人们做好了荤素搭配、营养可口的中午饭,“菜上桌喽,开始下饺子”,志愿“厨师长”王大叔声音洪亮的喊道。志愿者一边把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桌,一边引导老人们到餐厅用餐,“良婶,你等一下我给你拿个勺”、“进叔,我再给你盛点汤”,志愿者们贴心的聊着、问着,让老人们像在自己家吃饭一样舒心愉快。

      在暖心食堂的开启和运营中,埠柳镇继续推进“信用+志愿”的模式,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生力军作用,“村民的捐款捐物和义务帮厨,我们都进行了量化,按标准给予相应的信用加分,将村民参与暖心食堂志愿服务纳入了我们的村级管理中,并与季度奖励和年终福利挂钩,让志愿者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上埠头村党支部书记王强说。

      目前,埠柳镇已建成21家暖心食堂,有效解决了村中独居老人和特殊困难群体“吃饭难”的问题,既营造了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又凝聚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下一步,埠柳镇将继续扩展村级暖心食堂覆盖范围,进一步打造“爱心食堂”、“放心食堂”,努力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进一步提升农村村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讯员 姜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