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石岛实验中学食育教育树新风

2020-09-27 编辑: 宋倩

      秋季开学以来,荣成市石岛实验中学将食育教育定为学生健康成长必修课,通过多种形式的食育教育引导学生文明健康饮食,培养学生勤俭节约习惯。

      食育之始,在于对食材安全、新鲜、美味的关注,让孩子知道食物如何得来。让孩子们参与农田劳动的方法,让孩子们在观察作物生长的记录中,学会尊重食材,了解饮食知识,增强分辨与选择食物的能力。这既是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持健康的第一步,也是对农耕文化传承的第一步。

      同时,石岛实验中学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孩子们珍惜、节约粮食,还通过家校共育,让孩子“小手拉大手”,推动“光盘行动”进家入户,形成家风。

      食育不能只靠“言传”,更为重要的是“身教”。家长要多鼓励孩子走进厨房,学会烹饪。

      一餐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争做“光盘”族!(通讯员 苏燕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