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奖金10万元!全国海钓锦标赛在南海新区开赛

2020-09-27 编辑: 宋倩

      9月26日至27日,“威海南海万和杯”2020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山东威海站)在南海新区万和海钓基地举行,这是该赛事连续第4年走进南海新区,吸引了80多名垂钓精英参赛。

      26日清晨5点半,天色微明,南海新区万和海钓基地内便已是一片热闹景象,20支队伍铆足干劲,信心满满地乘船向海中的垂钓区比赛点驶去。

      平静的海面被轰鸣的马达声点燃,百舸齐发的场面令人叹为观止,裁判随之吹响了首日海钓赛的号角。据了解,此次比赛为船钓混合鱼积分赛,为期两天,总奖金10万元,其中团体总成绩奖取前8名、团体单尾重奖取前3名、优秀船长奖取4名。

      南海新区拥有绵延12公里金色沙滩,香水河、昌阳河、黄垒河三条河流在此入海,丰富饵料和优渥的自然环境让这里成为了动植物的天堂,海洋资源丰富,海洋生物品种繁多,经济鱼类达300多种,并拥有海湾、沙滩、明礁、暗礁等各类适合海钓的场所,是省内为数不多的海钓优质天然渔场。南海新区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优势,保护性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积极打造沿海休闲旅游项目,举办了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山东省沙滩排球冠军赛、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全国海钓锦标赛、休闲垂钓大赛等各种形式的体育赛事,形成以沙滩体育、水上运动、特色赛事为主的特色体育文化发展体系。(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