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我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0-10-0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市在环翠区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市领导张海波、闫剑波、王学文、高旭光、侯世超、邹积军、叶立耘等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不朽功勋,深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温暖和煦的秋阳下,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驻威部队代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环翠区、国家级开发区有关部门单位人员、驻威部队官兵、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部分学校师生等共500多人手捧鲜花,怀着凝重的心情面向烈士纪念雕塑静静站立。张海波、闫剑波与到场的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上午9时整,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闫剑波主持。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在深情庄重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稳稳地抬起敬献的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雕塑,将承载着敬意和哀思的花篮整整齐齐摆放到烈士纪念雕塑前。张海波、闫剑波等神情庄重,拾阶而上,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俯身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张海波、闫剑波等与各界代表一起瞻仰烈士墓,并献上鲜花,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表达威海儿女继承先烈遗志,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信心和决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