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有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

2020-10-01 编辑: 宋倩

      国庆来临,全市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人们通过各种形式向祖国“表白”。

      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声声深情的祝福,道出了人们对当下幸福生活的感恩,更充满着对祖国的深切热爱。

       社区居民毕道芹:

      “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前几天,在我家门口的古岭社区食堂开业了,我们老两口别提多开心了。

      我和老伴都快80岁了,一日三餐不想每顿都自己做,社区周围饭馆不算多,以前想吃点新鲜样儿的饭餐,得走上老远的路找饭馆。现在有了社区食堂,下楼吃上一顿,菜、汤、粥样样都有,还不用自己刷锅洗碗,真省事。食堂的环境干净整洁,口味也合适,我和老伴没少来。

      针对那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食堂还有外卖配餐服务。现在,政府为我们老百姓服务得越来越周到,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真心希望我们国家越来越好,越来越强盛。

      农贸市场摊主田仁贵:

      感恩生活 祝福祖国

      我老家在济南,前几年靠摆摊卖水果,在威海买了房就定居下来。干我们这一行的,越到过节的时候越忙。昨晚凌晨两点才回到家,第二天早上6点又支起摊,说实在的,累,但心里高兴。

      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条件好了,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高了,进货不光要挑质量好的,顾客才愿意买。

      因为有了这个水果摊,现在我的小日子过得美滋滋的。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读的书不多,但知道,现在生活越来越舒心,背后是国家的发展强大。在祖国生日的这一天,我祝愿咱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昌盛,越来越富强。

      老旧小区居民宋吉娜:

      “老旧小区换了新模样!”

      大世界小区算是个老旧小区,一些生活设施难免破损老化,最近正忙着“整容”。

      换掉坏了的楼宇门、安上崭新的声控灯,不止楼里的路走着顺了,楼外的道也更通了。小巷子里杂乱的电线不见了,污水管道排水通了,道路变得更宽敞了。我们走着,心里更舒坦了。

      小区改造,这是国家对我们百姓的关心。我相信,跟党走,听党话,日子就越过越有盼头。这不,我主动加入到社区环境改造中,为咱社区出份力。

       环卫工人周才林:

      “愿我的一份力,让城市更美丽”

      身为老环卫的我,这些年见证了威海环卫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年城区街道又窄又旧,我们的作业工具也十分简陋,扫帚扫、簸箕装、三轮车运……现在,城市变大了,街道变宽了,工作中也有了清道机、刷道机等机械化清扫设备。

      瞧我这身工作服,是环卫部门发放的,到了冬天更是不用说,过冬的装备,从头到脚都给置办上了,暖到了我们心窝里。

      建设国家,人人都要出把力。我们一线环卫工人做不了什么大贡献,就努力把路扫得更干净,给大家创造个好环境,并愿祖国天更蓝、城市更靓丽、人民更幸福。

       学生家长孙建荣:

      “多亏国家的好政策,入学读书更便利”

      现在孩子们上学这么方便,教育普及程度这么高,以前想都不敢想。外孙女的幼儿园就开在家门口,一会儿工夫就到了校门口。周围能供家长选择的学校也多了,孩子上学读书真方便。

      现在的日子不光吃得好、穿得好,每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素质教育,我们家长很放心,这都得感谢祖国的强大和出台的好政策。

       市民姚发菊:

      “生活配套设施更完善了”

      上班下学的时间段,马路上人多车也多,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有了过街天桥,行人可以直接从天桥上过马路,不用等绿灯,也不用避让来往的车辆,放心大胆地走就行,安全了不说,还节省时间。

      不止有过街天桥,现在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处口袋公园,家门口有了健身锻炼的休闲场所;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公厕变得越来越智能化……数不清的变化,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舒适。

      有当下的美好生活,我们要感谢国家,在此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咱老百姓的日子更舒适。

       建筑工人杨西进:

      “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近几年,威海一个个重点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建成落地,让这座海滨城市尽显国际范儿,不断吸引着全国各地的目光,我为能参与到威海的城市建设感到自豪。

      你看来回穿梭的工程车,不远处高耸的塔吊……在重点项目的建筑工地,工程安全管理升级,工人们规范施工,团结协作,建设速度不断被刷新。

      国庆恰逢施工黄金期,不止我们,全市各个重点项目的建筑工人们都投身于如火如荼地施工中,用热忱与责任诠释工匠精神,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这也是我们建筑工人给祖国最好的生日贺礼。

      村民徐凤丽:

      “俺的日子比蜜甜”


      我这筐无花果,早上在村头坐专车去市里专门的售卖摊点卖。现在,我们种无花果不愁卖,只管闷头干。

      过去卖无花果,得自己坐车去城里找地方卖,赶上天气不好,还得背着半篮子剩的回来。这几年村里建了加工厂,给我们直接解决了销路,果子不愁卖,我们的收入也明显多了。

      现在农村各项政策和保障越来越好,俺的日子比蜜甜,这都是国家的强盛带来的。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李木易 实习记者 刘玮然 刘梓萱 刘凌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