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经区再添一所社区食堂!

2020-10-01 编辑: 宋倩

      9月29日一大早,经区西苑街道蒿泊社区食堂厨房内就热闹起来,悦家餐饮的工作人员正忙活着洗菜、切菜,为午餐精心准备着。临近中午,红烧鸡腿、蒸排骨、香芋地瓜丸、芸豆炖土豆等20种菜便热气腾腾地出了锅,前来就餐的居民们有序排起了队等着吃上一口自己中意的菜肴。


      “我来个10元一荤两素的套餐,要份排骨,再来个芹菜和小白菜。”“麻烦给我打碗紫菜汤。”……11时左右,来社区食堂就餐的人越来越多,食堂内外都坐满了就餐的居民。67岁的杨淑青和老伴儿是蒿泊汇成社区的居民,从8月24日社区食堂试营业以来,他们就常来光顾,两个人打个10元套餐,可以点上6种菜式,配着粥和主食,吃得饱饱的,“咱们这食堂,荤素搭配得特别好,又新鲜又好吃,我们用上了社区发的福利餐券,这顿总共花了14元,吃完就走,也不用操心洗碗的事,美得很呢。”杨淑青笑着说道。跟杨淑青一样奔着食堂可口饭菜来的还有谷琳一家,“我和婆婆带着5个月的孩子,在家做午饭可以称得上是手忙脚乱,有了社区食堂,到了饭点走几步过来就可以了,很方便。”

      蒿泊社区食堂为居民提供一日三餐,仅午餐就提供4个荤菜、12个炒菜、4个凉菜及两粥一汤,供居民自由选择搭配。60周岁以上老人享受优惠价,早餐5元,午餐和晚餐则有8元套餐和10元套餐两种可选,8元套餐采用小蓝色盘,一荤一素;10元套餐采用小粉色盘,一荤两素,主食及汤均管饱。此外,还有10元定量餐采用绿色盘,任选三素,主食及汤可续加。自食堂试营业以来,每日客流量近400人次,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蒿泊社区食堂的整体装修融入了老蒿泊村的历史、人物及地标性建筑等图文元素,增加场所的吸引力,让居民在食堂就餐时也能够获得精神上的满足。”据悦家餐饮公司经理张永杰介绍,蒿泊社区食堂室内外可同时容纳140人就餐,每日菜品原材料均当日采购,确保菜品质量有保证,“后期我们计划在蒿泊汇成社区东侧设置开餐点,方便居民就近就餐,并根据居民需求适时增加菜品品种。”

      据了解,西苑街道文峰社区食堂目前厨房设备和桌椅都已到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预计10月中旬将进行试营业,文山社区食堂也正加紧进行装修。(来源:威海经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