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双节庆丰收,荣成崖西葡萄采摘节“双果”摆“擂台”

2020-10-03 编辑: 仲鹤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也正是瓜果飘香的时节。10月1日,荣成市崖西镇办起葡萄采摘节,上百斤葡萄摆成的“丰”字造型、“金秋金瓜”擂台赛南瓜比颜值也比重量,引得广大游客纷纷驻足,打卡拍照。

当天一大早,位于崖西镇政府驻地东侧不远处的流连紫云葡萄园便来了第一拨自驾的客人。“前段时间看崖西办农民丰收节,当时没时间过来看。今天休假,正好带着家里人一起来摘葡萄!”市民刘晓专程从威海驾车前来,品尝过“阳光玫瑰之后”赞不绝口,直呼甜得“齁嗓子”。

 ▲摆成“丰”字造型的葡萄。

▲游客品尝葡萄。

像刘晓一样“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有很多。金手指、A17阳光玫瑰、玫瑰香辽峰……每品尝一个品种,游客们都发出阵阵赞叹,被其甜度所折服。

▲摆成“丰”字的南瓜。

双节同至,“双果”同台。葡萄园内,除了葡萄这一主角,“第一配角”南瓜也打起了“擂台”。不仅和葡萄一样排起“丰”字比“颜值”,还很出风头地比起了重量,最重的南瓜有100多斤。“哇,居然有这么大的南瓜!这得吃几顿啊?”“可以当成个艺术品了!”“来,比一比咱俩谁先抱得起来(这个南瓜)!”来往的游客们不断赞叹着。“金秋”收获“金瓜”,“金瓜”打起擂台,“双果”同庆双节……葡萄园内这些充满趣味的活动令广大游客深呼过瘾。

▲南瓜摆起了“擂台”。

据了解,崖西镇地处伟德山下,与法国波尔多地区纬度相近,土壤最适宜葡萄生长。目前,葡萄园区总面积达1600亩。葡萄产业正日趋壮大,成为崖西镇的“名片”之一。以农业产业为依托,近几年崖西镇着眼于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做出“旅游+农业”的创新探索,今年以来,已先后通过6月的“多彩梯田”、9月的“农民丰收节和中秋国庆“双节”的“葡萄采摘节”进行探索。“双节”期间,荣成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该镇携手推出葡萄采摘券限量免费活动,10月1日至8日,每日发出100至200张免费采摘券。(来源:荣成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