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双节乐游】威海赶海攻略来啦!走啊,挖蛤去!

2020-10-03 编辑: 仲鹤

靠海吃海,这是海边人独有的资源优势。赶海,对于很多威海人来说,都是一件既有趣味又有收获的事情。不过,你知道赶海有哪些秘籍和诀窍吗?跟着Hi威海客户端小编一起,赶海去喽!

赶海,去这些地方!

①小石岛

图片来源:威海图片库 周泉财

小石岛周边海产十分丰富,蛤、小螃蟹、海蛎子、蛏子、钉螺等海鲜应有尽有。只要眼睛足够锐利、手脚足够灵活,使劲在沙里摸,小石岛就绝对不会辜负你的辛苦,定会让你带着收获的喜悦满载而归。

赶海之余,也请不要忘记眺望远方,欣赏小石岛夕阳。

地址:高区小石岛公园

②海上公园

图片来源:威海图片库 吕化军

在海上公园,你可以找到活泼的小螃蟹和深藏不露的沙蛤。把你勇敢的“魔爪”伸向沙子中吧,你将收获一把又一把的蛤、螃蟹……

这是大海的慷慨馈赠,请不要客气。

地址:经区海上公园

③九龙湾

图片来源:威海图片库 吕化军

每到下午四五点钟,这里太阳便不再毒辣,正是赶海的好时机,到这里来一场赶海的亲子之旅是不错选择。

除了鲜美的海鲜,这里还能收获满满的快乐!

地址:经区九龙湾公园

④泊于镇茅子草口大桥

图片来源:威海图片库 赵学军

赶海、挖蛤、抓螃蟹,吹着怡人的海风,踩着松软的沙滩,感受秋天的气息。位于经区泊于镇和荣成市港西镇交叉口的茅子草口大桥周边海域,是赶海的好地方。

赶海之余,还可以带着满满的收获,前往临近的海西头国家级海洋公园游玩。

地址:茅子草口大桥

⑥荣成百合湾

资料图

来到荣成,如果没体验过赶海和捕捞海洋生物的乐趣,那可就太遗憾了。如果时间不够充裕,那就可以到荣成市区附近的百合湾,这里能抓到蚬子、蛏子还可以钓鱼。

各类海鲜定会让你收获颇丰,满足你对赶海的所有期待。

地址:荣成市海湾南路

⑦乳山银滩和尚洞码头

图片来源:威海图片库 吕化军

乳山以出产海蛎子而闻名,这里的海蛎子营养丰富、肉质肥美,是非常难得的佳品。来银滩和尚洞码头赶海,可以很轻松就找到味美新鲜的地道野生海蛎子。

地址:乳山长江路银滩旅游度假区

赶海,这些工具必不可少!

①手套

在翻动石头和抓小螃蟹时,很容易不小心就划伤手指,千万要记得戴上手套!

②小铁铲

这是挖沙必备,可以挖出藏匿在沙洞中的小沙蟹,也可以帮助我们挖开碎石,还可以帮助切割粘在礁石上的海虹、海蛎子等。

③小网兜

可以用来捕获小鱼,也可以堵截小螃蟹的逃跑路线,用网兜一下子兜住,还防止蟹钳夹手。

④小桶

用来盛放你的战利品。

⑤遮阳帽

在海边玩耍,很容易被晒黑,所以最好戴上遮阳帽,把自己的脸全方位保护起来。

⑥雨鞋

雨鞋能有效地保护你的小脚丫,防止裤子和鞋被海水浸湿,并且走向更远、海货更丰富的大海。

(来源:Hi威海客户端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