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中秋月 家国情丨亲近自然,放飞心情,就像在拥抱又一个春节

2020-10-04 编辑: 仲鹤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春节期间,大家众志成城抗“疫”,几乎忘却了假期的存在。

转眼已是金秋,窗外车水马龙。

“这个国庆和中秋,大伙都跟过春节似的!”许多市民这样说,说这感觉就像是春运。朋友圈里,有人转发了火车站、汽车站人山人海的新闻;自驾族开始在朋友圈晒堵车长龙……而这些,都是过年的标配。

是的,一切都回来了。

“迟来的春节”,意味着失而复得。

今年中秋的团圆饭,许多人吃出了春节年夜饭的感觉。

中秋月,家国情。

经此一“疫”,不管是对家庭还是对国家,人们都会重温那股历久弥新的情感,生生不息,是强大的国家,是勇敢的英雄,是可敬的人民,为我们抢回了这个“迟来的春节”,让我们重归幸福的洪流。

天涯共此时。

欢庆吧,朋友!像春节一样,踏着欢快的脚步,去田野去山间去河畔享受秋阳、乐赏明月!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

假期前三天,

许多市民选择了短途乡村游,

大家在绿水青山、蓝天碧海和美丽田园中

尽享美好时光。

在自然中放飞心情,

人人犹如过春节一样兴高采烈。

“爸,你快到水库这边来,拍照特别好看,也太美了。”10月3日8时许,市民王麟和爸妈一起来到背靠里口山的环翠区羊亭镇贝草夼村。当天,一家人不仅欣赏了山水美景,还参加了贝草夼全民登山祈福活动、在村里的酒店吃了顿地道的农家宴、入住极具特色的石头房民宿。

“我三年前来过贝草夼,知道这里种植了很多杏树,又靠着里口山,有水库。杏花开的时候,整个村都飘着花香。这次来,发现这里增加了很多新景点和旅游基础设施。我们一家人玩得特别开心。”王麟说,他最喜欢的是村里围绕着水库,新建了很多小房子,用作餐厅和民宿,照片拍起来非常好看。另外就是农家宴上的大花鲢,“水库里养的,鲜美极了。”

“村里的民宿、餐饮在假期前就基本预定完了,这两天我和村里相关的工作人员就没休过。”贝草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恩茂说,最近几年,贝草夼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新建了一大批新景点和配套旅游服务设施,打造“生态宜居的田园会客厅”。除了王麟游玩的那些,贝草夼还推出“一分地体验区”,帮游客圆“农场主”之梦;增加樱桃、杏树等种植面积,满足游客采摘游需求;依托村子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等。

除了贝草夼外,我市许多乡村景点都在假期迎来众多的游客。在距离贝草夼西南约5公里,有网红打卡地美誉的羊亭河湿地公园当日就迎来游客高峰,停车场里的车一整天都停得满满的。

该公园种植的大片粉黛乱子草现已盛开,漫无边际的粉色带来温馨浪漫的色彩,令这里的秋天因此变得粉嫩和梦幻,让游客的心不觉地柔软下来。

“我是在抖音上看到有人发粉黛乱子草的视频,当时觉得太美了,所以趁着假期和爸妈、老公、女儿一起自驾过来。”市民李雯说,今年春节期间,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一心忙着抗“疫”,她和家人为此取消了外出旅游的计划。现如今,经过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拼搏,控制住了疫情,“现在全家又能一起出来旅游,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感觉像过年一样,非常高兴。”李雯的丈夫告诉记者,此时此刻,他的心情与妻子一样舒畅、快乐,“对我们一家来说,这个中秋和国庆就是一个迟到的春节。”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长假前三天,到近郊乡村游成为市民和游客的重要休闲内容,里口山周边村落,昆嵛山周边村落、荣成宁津街道东墩村等地都迎来大批游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