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小工程”编织“大绿景”,威海口袋公园建设开工率已达98.5%

2020-10-1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坐在石凳上享受阳光,看树叶飘落,听孩童们爽朗的笑声——1800多平方米的童心园里,藏着一城秋色,也藏着大大的民生情怀。

“虽然还没正式开园,但已经有不少百姓来‘打卡’了。”环翠区城投公司下属环翠园林公司副总经理夏光辉介绍,这挡不住的脚步,正说明量身打造的童心园准确对接了群众需求。

城区规划、人口分布各不相同,市民需求也各种各样。夏光辉表示,童心园位于长征小学西门对面,在改造提升设计时,正是了解到附近居民的需求,专门开辟出了一块儿21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增设微型攀岩墙、滑梯、秋千、太空舱、沙池等儿童游戏设施。“可以预见,这个地方绝对是整个口袋公园里最‘火’的区域,保准能让孩子们玩个痛快。”夏光辉说。

作为城市微景观,口袋公园除了“贴心”,自然也少不了“颜值”。在童心园里,一道33米长的风雨长廊矗立在郁郁葱葱的花木之中,口袋公园被长廊巧妙地分割出若干个空间,借助不同形式的漏窗,漫步园内,也是步移景异。

不仅童心园,我市大部分的口袋公园,都坐落在路边。市民穿过车水马龙的道路,转身就是绿意盎然的街景,一个个“小工程”,编织出城市“大绿景”。

未来,更多精美的口袋公园将出现在市民身边。今年我市计划打造131处口袋公园,截至目前,开工在建已达129处,已建成63处,开工率、完成率分别为98.5%、48%。(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 通讯员 王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