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丰收,威海最动人的秋日色彩!

2020-10-11 编辑: 仲鹤

响彻田间地头的隆隆机声、果树下随处可见的盈盈笑脸……10月,正是我市果蔬、秋粮收获期,样板片区里机声轰鸣、硕果累累。这一幅幅美好的景象,共同构成了我市丰收的幸福画卷。

一路远望,威海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文登区高村镇观光农业样板片区,金灿灿的玉米粒粒归仓;在经区无花果产业样板片区,村民们正在分拣包装刚刚收获的无花果;在荣成市现代苹果小镇样板片区,悦多果业种植基地里色泽饱满的苹果压弯了树枝……种类繁多的果蔬、秋粮纷纷进入收获季,威海大地丰收的“色彩盘”五彩斑斓。

借着习习秋风,丰收的喜悦吹向全市每一个角落,此时的农田里,随处可见的是忙碌的机器,却很少看到忙碌不暇的农民。硕果累累的果园里,处处可见果实个大、品相上乘的佳果。

随着我市80个样板片区建设的有序推进,新模式、新技术的应用为秋收按下了“加速键”“高效”成为我市秋收的关键词。截至10月9日,全市秋粮收获80.7万亩,收获进度已逾6成,预计11月初,秋收工作将全面完成。(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睢琼/文 记者 刘志鹏 孙大伟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