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张海波主持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2020-10-1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10日,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精神,听取我市自驾车旅游公路推进情况,研究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强调要主动适应文旅产业发展新形势,以自驾车旅游公路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旅游资源整合、聚合、融合,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闫剑波、高旭光、刘广华、张竞、杨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自驾车旅游公路创意策划、运营管理等相关情况介绍,市领导及与会各区市、部门、行业协会、规划机构负责人一起交流探讨,对新形势下如何打造自驾车旅游公路,加快推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自驾车旅游公路是环山海交通大通道,是全域旅游转型升级的黄金路。要正确处理近期与长远、政府与市场、整合与借力的关系,加快旅游资源整合、聚合、融合,全力打造自驾车旅游公路,带动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抢占先机、不等不靠,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抓好驿站、汽车营地的新建提升,梳理整合沿路景观,规范旅游标识,打造高标准、有风格的特色景观路。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营模式,加强策划谋划,开展广泛营销、精准营销,提升自驾车旅游公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威海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但还有很大潜力可挖,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发展方向要再聚焦,立足全域、全时、全要素,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冬季旅游、会议旅游,培育更多精品民宿、文创产品,拉长旅游消费链条,努力向中高端迈进。项目建设要再攻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现有资源盘活,努力引进建设一批新业态、新模式项目。品牌培育要再发力,既要打造威海整体形象品牌,也要培优做强单个品牌,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政策扶持要再创新,敢于先行先试,推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引领性、方向性的政策。工作合力要再凝聚,强化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形成政府企业分工协作、合力攻坚、共同助推文旅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