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首届“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10-1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常会会)10日上午,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中国人寿杯”首届“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情况予以介绍。此次比赛由威海市妇联、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威海市商务局联合主办,是全市首次专门面向女性的创新创业大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为主题,面向全国、全省、全市已创业或有创业意向的优秀女性,设手工技艺组、创业组、创新组三个组别,在10月份分四个阶段进行比赛,最终评选推介出一批优秀女性创业项目。

      报名阶段,通过社会自发报名、华普亿方集团全国100余所创业大学推荐、各区市妇联推荐、各镇街推荐和各高校推荐的形式进行报名。初赛阶段,评审组评选出手工技艺组4个项目,创业组、创新组各6个项目进入决赛。接着,举办“创业巾帼汇”主题沙龙、“巾帼创业精英特训营”“导师陪伴成长计划”系列活动、“优秀项目园区行”等主题活动,对晋级选手进行辅导。决赛将采取集中路演的形式进行,7名国家级、省级、市级创业导师作为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给予0.5万至3万元不等的创业资金奖励。

      对于大赛中的优质女性创新创业项目,组委会将由专人负责项目落地所需要的各方面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可优先享受落地奖励资金、一次性创业补贴、岗位开发补贴、“巾帼创业贷”贴息贷款等融资服务,享受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巾帼创业创新板”挂牌优惠等政策。对于符合威海产业特点并能快速落地威海的优质项目,根据情况奖励落地奖金30万元。(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