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荣成市蜊江中学开展教师团建活动

2020-10-12 编辑: 宋倩

      10月7日,荣成市蜊江中学全体教师来到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共同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师团队建设活动。

      本次团建活动按年级划分,共分为四个组,分别体验了射箭、罗马炮架、盲人方阵以及穿越电网等项目,每一个项目都是乐趣与挑战并存,活动中没有年龄、性别以及职务的区别,大家上下一条心,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拼。

      初一年级组进行的是射箭活动。首先教练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射箭的姿势、基本动作与要求、流程等,接下来老师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分组练习。最激动人心的是最后一个环节,每组选出优秀选手进行比赛,最终评出冠亚季军。虽然结果并不重要,但老师们相互的扶持与帮助以及认真投入的练习都增进了彼此的情感,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

      初二年级组进行的是罗马炮架活动,这个项目来源于古罗马战场,士兵们用竹木、绳索等制作能发射石头的炮架,从而取得一次次战役的胜利。活动中,老师们分成几个阵营,分别制作炮架、用装满水的气球模拟发射。在这个项目活动中,老师们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

      初三年级组进行的是盲人方阵游戏。游戏中老师们都戴上黑色的眼罩,不能说话,而最终要求是全体参与教师将一根绳子扯成一个正方形。这个游戏看似简单实际考验的是大家的默契与团结程度。

      初四年级组进行的是穿越电网活动。游戏中规定要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从若干个大小不一的网孔中钻过去,且身体不能碰到电网,不得重复使用网孔。经过简单的观察与实践,最终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严密的分工,有人指挥,有人托举,有人监护,经过几次尝试,最后全体队员成功通过电网。

      经过一个小时的小组活动,最后又组织了一次拔河比赛。于是另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只见每组报名、选人、呐喊、助威,个个情绪高涨。最终,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本次团建活动圆满结束了。

      本次团建活动让彼此之间更加信任,更加团结,更加拼搏,为今后学校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