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串联”改“并联”!经区行政审批再提速

2020-10-15 编辑: 宋倩

 

      “行政审批提速,我们拿证又快又省心,项目才能如期开工。”10月13日9时28分,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产业园内,威海大方体育科技水上运动、健身用品项目顺利开工,公司总经理许周善深由衷地为政务审批效率点赞。

      “以往办开工手续,听说要‘跑断腿’,三个月能全部办好就算是快的。现在,市、区各部门全程包办,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当天,就办好了立项、环评、土地证、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手续,我们没怎么跑腿。”周善深说。

      今年上半年,在试水威建新型建材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后,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发力,建立项目落地“快速通道”,针对威海大方体育科技水上运动、健身用品项目,会同职能部门调整审批时序,将串联式审批流程改为并联式,对涉及的10个部门、17项审批和备案手续,拿地后的有关审批流程调整到拿地前和拿地中进行。在成交公示期满后,当天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税费、办结不动产登记手续,完成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用地许可到施工许可的所有手续办理,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经区积极落实“1342”服务理念,变“坐等审批”为“审批前移”,通过提前介入、精准辅导、全程代办、模拟审批,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流程、不间断跟踪服务,实现了报批报建手续办理“零障碍”。

      在项目招商引资阶段,确定项目适用“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后,立即启动“我为项目跑手续”专办员机制,由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各相关部门,指定全流程代办员及分阶段代办员,全程提供“保姆式”“一条龙”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

      “为全面推进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针对工业企业的意向需求,我们联合项目推进办等部门定期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向企业解读政策文件,介绍审批办理流程和网上申报步骤。”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建立重点项目工作推进群,随时为企业解答疑难问题,提供精准贴心服务,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姜萍 通讯员 张丽琴/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