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昂起创新链龙头

2020-10-16 编辑: 宋倩

     

      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一条创新链,一个创业梦。威海的千里海岸线上,不仅集聚着重点发展区域、高端产业园区,还串联着众多研发资源、创新企业,我市今年确定的12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也在这条海岸线上全力冲刺,高新区双岛湾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正昂起的创新链龙头。

      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的办公区作为整个项目的智慧大脑,小到一块砖头的摆放,大到整个中心框架的指挥实施都在这里进行。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PPP项目总工程师于兆波说:“我们现在正在做整个项目的BIM建模,最大的难点和亮点是在2号AB塔这个150米超高层位置中间部位的连廊,它的跨度达到60米,整个提升高度达到115米,重量就更大了,达到1700吨,所以不管从难点还是重点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现在正在对它进行一个建模工作,它是一个钢结构,对每个构件进行受力计算,一个二次深化设计,方便组装的时候一次成行。”

      在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PPP项目现场,总工程师于兆波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从去年开始建,院士港已经修建完毕,明年4月份左右进行整体提升到位。

      作为省市两级重点项目,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不仅是威海的创新龙头平台,更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总投资27亿元,在栋栋新楼拔地而起的同时,创新中心的顶层架构设计和搭建也基本完成。

      威海双岛湾科技城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郭东海说,将来国家创新中心建成之后,主要通过招商以及整合现有的创新平台资源,进驻包括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内的一系列这种创新机构,研发机构,孵化机构,推动我们产业技术的创新升级,推动我们创新成果的技术转化,推动企业孵化发展。

      记者跟随项目负责人来到工地,一股热火朝天的劲头扑面而来。据了解,整个项目采用了很多的新工艺和新技术,“根据项目的现场情况,不断创新推广一些快速建造的清单项,比如轻质隔墙,整张大板在工厂生产,能缩短现场施工周期将近一半以上。”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PPP项目工程部经理毕建祥告诉记者。

      用科技创新攻克建设难题,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截至目前,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1.5万平方米的院士港已经全部完工,20层专家公寓主体完工,两栋32层超高层科研大楼也在加快建设。(来源:双岛湾科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