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威海街拍新宠!在这里邂逅欧式浪漫

2020-10-16 编辑: 谭立勇

     

      还未走进欧乐坊,远远便能瞧见门头旁的钟楼,深红色的塔尖高高翘起,欧式的时钟缀在上方,古朴凝重。

  圣诞老人的烟囱也远远地探出头来,被拱形或是尖形的屋顶簇拥着,绘成了童话世界的图谱。
      鳞次栉比的洋楼虽然都是欧式设计,但风格仍能见出不同。老牌坊式的凸起配上圆形的窗户,左右对称,就像小怪兽的眼睛,下一刻就要眨巴起来。
 
  用木头隔空搭起的阳台顶,在日头好的时候是极佳的拍照地点。鲜红色或绿色的窗檐,给古朴的建筑增添了几分鲜亮与活力。
 
  街区不远处,一辆马车静静矗立着,风格自成一派。坐在旋转木马上,瞧着红檐拱门的建筑由远及近,颇具现代感的游乐设施和欧式风格的街区在视线中交叠,恍惚间似是身处巴黎街巷,梦幻又浪漫。
  除了特色的欧式建筑风格外,欧乐坊也同样契合了年轻人的潮流审美。可供个性涂鸦的彩色鳞片、随处可见的动漫墙绘、寓教于乐的3D绘画……无一不吸引人的目光。
 
  欧乐坊顶楼的天窗是透明的,阳光洒在地面和墙绘上,让这里瞬间变身自然艺术空间,随手一拍都有极美的光影。
 
  到了中午,川菜、火锅、日式料理等各类美食店的香气弥漫在空中,引得人不得不停下闲逛的脚步,去大快朵颐一番。
  麻辣牛蛙是这里一道极具特色的菜品,热腾腾的牛蛙锅咕噜着气泡被端上来的时候,麻辣鲜香的味道便能顺着鼻腔,飘进心头。
  酒足饭饱后,沿着街区走一走。午后的欧乐坊多了份缱绻,阳光映在街道上,把商铺也染上了些慵懒的气息。天是湛蓝的,远处缥缈的云也带上了些风韵。
 
  人生虽充满劳绩,却也暗藏了些诗意,如此时的日光,钻过建筑的缝隙,洒落在行人的身上。你可以随便找个小店坐下,享受一个人的惬意时光。
  到了晚上,欧乐坊的零点夜市也极具烟火气,喧闹的街区被璀璨的灯火照亮,来往行人纷纷驻足在不同的摊位前,花样繁多的小吃能把每个人的味蕾都挑动起来。在这时,即便一个人来也不会觉得孤独,那种熙攘的氛围,能把每个人都衬得鲜活起来。
  一旁的商场门头上,印着“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的屏幕也亮起来了。三两好友在室外围桌而坐,目之所及皆熠熠生辉,好友在耳边分享最近的趣事,行人来来往往走过。
 
  在欧乐坊,世俗烟火原来也可以这样浪漫。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殷龙娇/文 刘彬/图 王慧敏/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