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2020-10-17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文登区、临港区走访调研分包重点项目和部分骨干企业,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要求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支持企业新上项目,加强技术研发,拓展市场空间,不断冲击新目标,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闫剑波先后来到分包联系的凯盛铜铟镓硒膜电池组件生产项目、建邦新型板材生产项目、长和光导光纤预制棒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闫剑波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要抓紧时间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人才等具体问题,支持企业上项目、扩投资。

浩然特塑、马夸特开关、正大环保设备等企业是相关行业领域的隐形冠军,都有自己的“拳头产品”。闫剑波走进车间,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艺流程、技术创新、产能规模、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一手抓技术创新,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一手抓市场开拓,以优质产品获取客户认可,保持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他叮嘱企业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安全水平。闫剑波强调,对有上市意愿的企业,相关部门要细致入微做好上市辅导和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努力冲击新目标。(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