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山东首个!威海出台婚姻家庭辅导志愿服务地方标准

2020-10-17 编辑: 仲鹤

10月15日,我市正式发布《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服务规范》,是山东省首个婚姻家庭辅导志愿服务地方标准。

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标准从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管理、原则和内容、服务管理、档案管理及数据应用、服务评价等方面进行规范,指导全市各级(类)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站)志愿者规范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工作,对于提升威海市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2018年以来,市妇联深入开展“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行动,按照“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在全市5个区市民政局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在社区和基层法庭打造82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站,招募309名专家和志愿者,根据需要为6139对当事人提供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劝和2802对,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稳定。

《标准》发布后,市妇联将组织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举办专题培训,提升志愿者规范化辅导能力。2020年11月15日实施后,市妇联将加强对全市婚姻家庭志愿者的管理,指导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严格按照《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规范志愿者服务流程、服务方法和档案管理,全面提升我市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工作水平,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巾帼力量。(来源:威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