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国际盲人节:让我成为你的眼

2020-10-17 编辑: 仲鹤

 

你尝试过,闭上眼睛走路是什么感觉吗?赛跑、拔河,这些运动项目对于普通人来说,再平凡不过了。但是对于盲人朋友而言,却很少有机会参与。

每年的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据了解,今年是第37届国际盲人节。当天上午,由山东省残联、山东省盲协、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残联、威海高新区工委宣传部主办,长城爱心大本营、环翠区残联、威海北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我是你的眼?共走幸福路”国际盲人节主题公益活动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大白帆处举行。

古筝、歌曲、京剧、轮椅舞……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推轮椅竞速跑、沙滩赛跑、拔河,趣味横生的沙滩运动会燃起了活动的高潮。

残健共融,现场参与活动的残障朋友和志愿者近百人,还有医护人员为其保驾护航。志愿者们用爱心奉献和实际行动,点亮盲人朋友的眼睛。残障朋友们也以乐观的心态,积极地融入到社会生活中。“温暖、轻松、活泼、快乐”的社会环境和“关心残疾人,关心弱势群体”的社会氛围,让威海这座美丽精致的城市更有温度。

长城爱心大本营成立伊始,就把助盲作为团队的宗旨。先后组织盲人走进超市体验购物,游览景区感受自然风光,“看”电影填补人生空白;发起“带你阅读浩瀚的书海”公益项目,使盲人通过读书机“看书”;开展“盲人电商梦”项目,为盲人朋友培训技术,帮助他们拓宽就业创业渠道……10多年来,从最初给盲人朋友维修家电、送米送面到帮助他们重建生活信心再到培训技能帮扶就业创收,长城爱心大本营不断探索创新,利用互联网打造智慧型公益,借力科技助盲扶贫,使助盲脱贫工作更加精准,先后帮助在威生活和工作的千余名残疾人朋友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实现就业创收。2012年以来,连续8年开展“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帮扶500余人次盲人朋友安全顺利回家与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