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韩国专场活动10月22日举办

2020-10-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韩国专场活动将于10月22日举办,我市同期组织举办分会场配套活动。本次分会场以线上视频会议为主,线上线下同步举办,通过“云端”向百名韩国嘉宾推介洽谈合作、发出招商引资“动员令”。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承办,以“深化沟通 合作共赢”为主题,目前已举办欧洲专场、东盟专场、美国专场3场活动。据介绍,本次韩国专场活动,威海作为分会场将设置集中收看主会场活动、参加省集中签约、领导嘉宾致辞、与韩方嘉宾连线对话、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产业园推介等环节。“届时,将邀请部分在华韩国机构及重点韩资企业负责人到场参会,邀请韩国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与威海有合作意向的韩国重点企业、商协会负责人等约100名嘉宾线上全程同步参加活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截至目前,威海现存韩国投资企业823家,占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57.1%,累计实际利用外资额超过15.6亿美元,占全市总额的26.1%,韩国已成为威海第二大投资来源国。同时,韩国也是威海第一大贸易市场,2019年,威海对韩进出口额达到435.5亿元,占全市总额的31.1%。今年1-8月,威海对韩进出口276.8亿元,占全市总额的28.8%。

      当天活动上,我市将有涉及新能源材料、仓储物流、电子信息等领域的5个重点韩资项目在主会场环节中签约合作。同时,还将在分会场活动中与浦项集团、希杰集团等韩国世界500强企业连线对话,全方位集中展现威海城市发展特色和产业优势潜力,推介投资营商环境,谋求更多新合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