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新增一全国质量标杆

2020-10-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公布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入围名单,我市成山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智能制造提升精益六西格玛生产管理水平的实践经验”典型经验位列其中。截至目前,我市拥有全国质量标杆2项、省级质量标杆11项。

      质量标杆是指企业在系统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实践过程中,形成的具有示范效应、可借鉴、可推广的质量管理方法。“实施智能制造提升精益六西格玛生产管理水平就是改善生产工艺,完善生产流程,让企业的生产速度和产品质量共同提高。”成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锡洲介绍,公司将继续深化智能制造和精益生产的结合,进一步提高质量管控能力,提升企业品牌附加值。

      近年来,市工信局深入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品牌战略,积极推进行业质量管理提升,推动企业培育竞争新优势。市工信局将发挥质量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推广和应用先进的质量品牌管理方法,引导企业开展全面质量管理,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孙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