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直播带货让贫困户的桃子有了新销路

2020-10-2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各位老铁们,孙大叔自家种的桃子,个大、味甜,赶快来下单吧!”10月16日,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的前一天,文登区大水泊镇岭上孙家村村头的桃园里,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通过网络直播热情地与观众互动,帮助贫困户孙强(化名)将滞销的桃子卖出。

      往年桃子成熟后,孙强就骑着自家的小三轮车到城里的集市上售卖。由于夫妻俩都是残疾人,经营桃园对他们来说本就不是件易事。针对孙强这家的特殊情况,文登区残联、团区委协同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在芯象直播平台上助农卖桃。

      当天直播一上线,便立刻吸引了上千名网友的关注。1小时内,网络下单上百个,销售桃子近千斤,获得收益达四千多元。据介绍,后续还在线下开设提货点,直到帮助孙强把桃子全部卖出为止。看着纷至沓来的订单,孙强的眉眼里全是笑:“真没想到还能这样卖桃子!”

      “通过与困难群众一起直播,让他们了解不同的销售形式,帮助他们快速售出滞销农产品。之后,如果他们有学习直播带货意向,可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帮助。”文登区相关负责人说,计划将直播带货扶贫形成常态化工作。

      今年以来,文登区多项举措同发力,不等不靠,深入谋划、推进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共为163人次贫困学生落实补助40.28万元,为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六重保障”费用963万元,实施“靓居工程”612户,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金融扶贫带动全覆盖,共增收600多万元。

      对于贫困户中的残疾人群体,文登区按照应办尽办、应改尽改、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原则,全力攻坚突破,加快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目前,已为596名贫困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109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565名贫困户办理残疾人证。(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