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极地真相!揭秘威海的“海底世界”

2020-10-20 编辑: 谭立勇

  对于神秘的海洋,人类从不缺乏好奇心。无限的想象力,驱使着人们不断去探索与发现未知的秘境。探秘海底世界,威高海洋馆是一个好去处。

  入馆处,一个拱形隧道映入眼帘,在此拾级而上,面前的景色先暗后明,逐渐趋于蓝色,变化莫测的光线将这条通往“海底世界”的隧道渲染得尤为神秘,仿佛黑暗中蛰伏着一个猛兽,叫人忍不住去一探究竟。
  往前走去,渐渐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隔着玻璃幕墙,海底世界的轮廓也逐渐显现出来~
 
  穹顶之下,不同种类的鱼竞相游着,形态优雅的圆眼燕鱼、遍布着黑色纵向条纹的黄金鲹、圆扁形的金鲳鱼……不同种类的鱼绕着圈儿转,身上的颜色交相辉映,一时美不胜收。
  色彩形状各异的鱼,速度也有不同,有的鱼速度似飞剑,有的则慢悠悠在海底漂浮,如人一般显出疲态。两只小鱼游累了,不小心碰到一起,便轻轻啄了下。
  海底的沉船给这方天地增添了份真实感,偶尔有小鱼穿梭其间,搭配一旁五彩斑斓的珊瑚礁,让人忍不住想到泰坦尼克号的浪漫。稍不注意,身子几米长的大鱼便从一旁掠过,惊叹之余更让人心生敬畏。
  海洋馆内的海底世界并不那么残酷,因为饲料的原因,各种鱼类和平相处。几米长的大鱼和小鱼共游,向人们演示和谐共生之道。
  除了各类鱼之外,水母音乐厅也是视觉观赏极佳的一个项目。远了看,水母只是一衫雾蒙蒙的轻纱,再往前走走,轻纱才成了微微动着的皮层。飘在水里的触角像柳丝,又似飘絮。灯光是柔和的,变幻的颜色打在水母身上,极为赏心悦目。
  海豚表演中,温顺的海豚在饲养员的指挥下游动,发出优雅的歌声。
  人鱼剧场是威高海洋馆的一个特色,美人鱼表演时,海底世界懒散的小鱼便围成一个圈,轻轻簇拥包裹着红衣的人鱼公主,在人鱼公主的带领下向前游着,最前面是黄黑相间的小鱼,而后跟着些白色的形态各异的鱼类。
  舒缓浪漫的音乐,和着讲解员生动的故事,人鱼公主和王子携手共游,人与自然和谐的浪漫在此刻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不同的极地组成了海洋馆内的风景,除了海洋世界外,还有热带雨林、冰极天地等陆地区域。冷热两极的环境在这里被充分展示出来。
  生命之树的枝干遍布屋顶,延伸到纳美雨林等处。精灵堡附近有一方流动的水池,氤氲的雾气浮在水池表面,流水的声响为海洋馆添了些生动的气氛。
  再走几步,黄白相间的神仙鱼在绿色的水草中游来游去,自成一套生态系统。
  企鹅、雪貂、非澳海狮等北极动物在适宜的温度下生活着。今年三月份刚出生的北极狼宝宝正依偎着母亲假寐,北极狼父亲看到游客拍照,好奇地站起身来,歪着头,摆出了个英姿飒爽的造型。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对神秘的大海总会怀有一份好奇与期待。那就来这儿走一遭吧!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殷龙娇/文 刘彬/图 王慧敏/视觉 威高海洋馆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