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观摩第四站:文登区

2020-10-23 编辑: 宋倩

   

      10月23日、24日,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举行。会议第一阶段为现场观摩。23日下午,观摩团第四站走进文登区,现场观摩文登区栗景生态休闲农业样板片区、文登区苹果小镇样板片区。

      文登区栗景生态休闲农业样板片区

      米山镇栗景生态休闲农业样板片区包括西铺头、东下庄等6个村,重点打造东下庄林果产业基地、栗景生态园、威海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三大产业版块。

      ▶东下庄村

      东下庄村年集体经济收入80万元,依托周边土地资源和近效优势,规划建设占地3000亩的林果产业基地,去年仅苗木种植收益就达到20多万元。今年,东下庄村新铺设路面2000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2500平方米,修建停车场3处和一处村史馆,成为省级美丽乡村。

      文登区苹果小镇样板片区

      文登区苹果小镇样板片区包括东崔家口、西谭家口、南长岚等10个村,其中南长岚、南石山头、北石山头、于家口等6个村达到市级美丽乡村标准。

      目前已引进建设了威高生态园、果之峰现代农业2个万亩农业龙头项目,以及强强农场、桃之源等特色水果种植项目,苹果种植面积近2万亩。带动村集体年均增收5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100多人,人均增收1.5万元。

      ▶威高生态园田园综合体

      威高生态园田园综合体依托葛家镇陡埠水库周边优美的自然环境,建设以“生态旅游+医药培训”为主要功能的综合产业园区。目前,项目已完成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了威高管理学院、现代农业园区、专家公寓等设施,栽植苹果、桃子等优质水果800多亩。二期主要包括园区内及周边路网建设、河道及水库治理与景观打造等,种植各类果树2000多亩。今年启动项目三期工程建设,完成了600亩现代果园种植以及12栋观光大棚、5000吨冷风库和分拣车间等项目建设。(Hi威海客户端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