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我市举行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10-2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为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10月19日至25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为期一周的以“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2日上午9点,市市场监管局来到环翠楼广场,通过给公众发放宣传册、讲解医疗器械相关知识等方式,为公众普及医疗器械知识。当天下午,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企业代表走进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举办为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工作提建议等活动,促进监管和审批服务的创新。此外,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医疗器械知识科普,引导公众参与医疗器械知识有奖问答。“此次主题活动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主要在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四个方面开展宣传。”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科长郝兴典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威海市威高医用材料、威海迪尚医疗科技等9家企业12个产品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资质,为疫情防控贡献威海力量。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先后组织开展了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风险排查等工作,进一步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加大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探索和推进医疗器械社会共治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保障公众用械的安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