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我市发布第六批信用“红黑名单”

2020-10-27 编辑: 宋倩

      红名单信息292条 黑名单信息834条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婷)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发布第六批信用“红黑名单”,主要涉及对外开放工作先进企业、信用海洋红名单个人等6类红名单信息292条,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等3类黑名单信息834条。

      发布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旧动能办专职副主任刘青介绍,第六批信用红名单信息涉及对外开放工作先进企业14家、重要农产品追溯工作先进企业3家、劳动保障领域红名单企业213家、农产品生产基地红名单企业51家、科学技术领域红名单企业10家及信用海洋红名单1人。第六批信用黑名单涉及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企业60家、自然人769个,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黑名单3家,社会保障领域黑名单企业2家。刘青表示,这些信息将通过“信用中国(山东威海)”网站进行统一公布,并通过市公共信用平台推送至相关部门,在评先选优、行政监督、行政审批、财政性资金安排、公共资源交易、金融信贷审批等领域实施部门联合奖惩。

      据了解,2018年,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海贝分”个人信用评价体系,截至目前,累计归集志愿服务37.1万条、无偿献血13.2万条、慈善捐助13.6万条,以及表彰奖励、疫情期间加分等其他方面的加分信息,总量达70万条。自2019年7月以来,我市一直在全国261个地级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中位列第一名。“尤其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和加强社会治理方面,‘海贝分’发挥了重要作用。”刘青介绍,目前,市级出台了54项信用惠民措施,涉及“信易贷”“信易游”“信易购”“信易医”等领域,“海贝分”正逐渐成为基层社会治理中“看不见的管理者”。通过“海贝分+志愿活动”,变“平均福利”为“信用激励”,让参与集体义务劳动成为一种荣誉,有力缓解了基层公共服务“巧妇难为无米之故”的难题。(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