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生产总值为2091.5亿元

2020-10-28 编辑: 宋倩

     转正!GDP同比增长1.6%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婷 通讯员 于淼)昨日,记者从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生产总值为2091.5亿元,同比增长1.6%,较上半年提高2.3个百分点,累计增速年内首次转正。全市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王伟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第一产业增加值为129.53亿元,增长1.4%,较上半年提高0.6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为836.85亿元,增长1.3%,较上半年提高1.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125.12亿元,增长1.8%,较上半年提高3.0个百分点。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王京伟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呈现稳、进、好三个特点,具体如下:

      “稳”体现在经济复苏基础更加稳固。从市场主体看,前三季度,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新登记注册资本都呈现增长;从就业形势看,前三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达2.7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54%,控制在省定目标以下;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回归较为景气区间,企业资金周转情况“基本正常”和“资金充裕”的企业占84.53%,表明企业家对经济的看法和信心以及当前企业生产经营状态和预期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进”体现在新动能加快成长。前三季度,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长8.6%,其中,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20.7%,外贸新业态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全市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19.4亿元,增长71.2%,占全省总数的46.4%,9月份开始启动的电商B2B直接出口和电商海外仓出口新模式,出口值分别为5844.8万元和7.6万元,其中电商B2B直接出口占全省总数的73%。

      “好”体现在主要指标走势加快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连续6个月当月实现增长,固定资产投资连续3个月当月实现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三季度当季实现增长。(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