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秋冬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

2020-10-29 编辑: 宋倩

      ■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全力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加快农村改厕和农村清洁取暖工作进度,提升群众幸福感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加强森林防火、做好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和农村清洁取暖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聚焦冷链食品、入境人员、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各类方案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森林防火工作标准体系》,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为出发点,加快补齐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宣传教育、预警监测、火源管控、物资装备、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补贴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规范操作程序,全力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持续改善全市空气环境质量。

      会议研究了全市农村改厕和农村清洁取暖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长效管护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确保农村改厕改的放心,用的舒心。要加快农村清洁取暖施工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督导调度,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