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调研督导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时强调:真正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实效

2020-10-2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28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高区、经区、临港区,调研督导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要求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既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又要科学制定改革后的发展目标和考核制度,确保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实效。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在调研座谈中,张海波详细了解各开发区改革工作中涉及的机构设置、人员竞聘、薪酬机制、队伍精神状态等情况,并就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大家相互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张海波指出,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激活开发区发展活力的迫切需要。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开发区积极主动、勇于探索,大胆尝试、规范操作,工作整体进展顺利。要乘势快上,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加快推进各项改革步伐,推动改革举措尽快落实落地。对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工作专班和各开发区要密切配合、沟通协作,在政策规定的大框架下,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开发区改革的根本目的是瘦身强体、激发活力、聚焦主业、创新发展,不是简单的机构、人员更新,不能换汤不换药,要充分运营好“管委会+公司制”模式,建立科学合理、灵活管用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提升改革效能,确保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实效。要科学研究改革后的绩效考核办法,制定更具挑战性的目标任务、更具竞争性的岗位目标,公平公正地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励广大干部充分施展才干,勇于干事创业,把活力和动力更好地释放出来,助推各级开发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