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家门口的“幸福食光”暖胃更暖心

2020-10-29 编辑: 宋倩

      

      “一坐下来,就吃饭,吃完了,擦擦嘴就走,你说这是多么幸福的生活……”老人们用朴实的语言,表达着自己对社区便民食堂和农村老年餐桌的喜爱。

      社区便民食堂和农村老年餐桌作为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今年以来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个社区和村居,成为不少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用餐的首选。


      在经区泊于镇大邓格村就有这样一家农村老年餐桌,室内外几百平米的地儿简直就成了老人们的“俱乐部”。老人们吃完饭,可以在这里下下象棋,拉拉家常……丰盛可口的饭菜,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就餐居民的一致好评。

      农村老年餐桌提升了农村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社区便民食堂则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很多便利。2020年,我市计划建设农村老年餐桌100处、社区便民食堂45处,截至第三季度,已建成农村老年餐桌429处、社区便民食堂44处,极大满足了以居家老年人群体为主的居民餐饮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