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全市河湖长工作会议召开

2020-10-3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29日,全市河湖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河湖长制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闫剑波、高旭光、周永迪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河湖长制和水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研究下步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对维护“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精心精准精细把各项工作做到位,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聚焦河湖长抓落实,加强常态巡河巡湖和河湖综合治理,抓好涉河建设项目清理,严格涉河项目审批,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紧推进美丽示范河湖建设、农村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和河湖岸线利用规划编制,统筹抓好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水土流失防治、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等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建立问责与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大力推广河湖湾“三长合一”模式,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形成多方参与、多元共治的良好氛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