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2020年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11月6日至7日在我市举办

2020-10-3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张萌)10月2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6日至7日,一场苹果品牌领域的“国字号”盛会——2020年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将在我市举办。这是我市首次举办的以苹果品牌为主题的全国性高峰论坛。届时,威海市第四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一届苹果擂台赛也将同期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主办,山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市农业农村局、威海职业学院、威海苹果行业协会联合承办。会议将围绕中国苹果产业生产、价格、期货、品牌等方面展开研讨,并对获得2020年度中国苹果产业区域品牌、榜样品牌企业和风云人物个人进行授牌。

      “这是我市首次举办的以苹果品牌为主题的全国性高峰论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华介绍,大会将邀请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大咖”,国际果汁保护协会、国际果蔬汁联盟以及全国苹果种植、加工、销售等100余家企业参加,共同献智威海苹果产业品牌发展。

      除了本次大会安排的主题研讨、巅峰对话、颁奖活动外,大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以“爱威海 爱威海农产”为主题的威海市第四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一届苹果擂台赛,届时将邀请100多家威海知名农产品、畜产品、苹果擂台赛样品企业参展,与会议形成叠加宣传效应,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产品品牌知名度。

      我市知名农产品展已连续举办三届,苹果擂台赛已经连续举办十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徐发荣介绍,作为大会的同期活动,今年增设了区市展区、畜产品展区、直播带货区、党建引领希望田野展区、扶贫及协作区五大展区,首次安排20家知名畜产品企业参展,同时邀请重庆云阳、青海门源等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展。“我们还安排12家直播机构现场带货、40多家专业采购商现场对接、观摩基地等环节,帮助广大果农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徐发荣说。

      据悉,2020年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落户”,得益于我市农产品市场认知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我市自2017年全面开启农产品品牌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培育省级知名区域公用品牌4个、省级知名企业产品品牌32个、市级知名区域公用品牌10个,市级知名企业产品品牌72个,在国内率先制定现代苹果全产业链标准32项,“威海苹果”入选2020年度中国苹果产业区域品牌16强。(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