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暖心又暖胃!新柳社区食堂飘出幸福味

2020-10-30 编辑: 仲鹤

“大姨过来啦,看看今天想吃啥”“鸡腿闻着挺香,来一个,还有干锅花菜、白菜海蜇皮……”中午时分,饭点刚到,家住环翠区张村镇新柳社区和美家园小区的居民孙义娟就来到了社区食堂,看着丰盛的饭菜,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食堂的饭菜真是没的说,都是我喜欢吃的,岁数大了做饭不方便,就乐意上食堂吃口现成的,离家也近,儿女放心,真是太好了!”73岁的孙义娟连连夸赞食堂的饭菜口味好,并笑着表示自己是“常客”。

社区食堂备受老人喜欢,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新柳社区食堂是张村镇首家社区食堂,于6月7日正式开业。秉承“市场运作、政府补贴、保障老人、服务社区”的理念,张村镇人民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到社区食堂建设和运营中,突出公益属性,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价廉、卫生、便利的餐饮服务。

“食堂面对社会整体经营,但对社区老人提供老年优惠卡,新柳社区符合办理老年优惠卡条件的老人(70岁以上的老人,60岁以上的低保、特困、残疾人),可携带相关证件到居委会进行办理。”新柳社区食堂负责人张家财介绍道,“食堂实行全天候服务,一日三餐,套餐、面食、炒菜、凉菜等样样俱全,菜品丰富、口味清淡,适合老年人口味,特别设置了8元、10元等优惠套餐可供老年人选择。”

小食堂,大民生。新柳社区食堂的建设是张村镇回应群众需求,不断优化公共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让老年人在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的同时,真正实现老有所终、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来源:张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