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高中生可转职校!

2020-10-30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威海市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自今年起,我市试行普通高中教育二次选择,学生完成第一学年学业后,根据个人意愿和学业成绩可选择转入职业学校。

据了解,办理转学时间原则上为高二年级第一学期开学后两周,2019级高二学生转学时间截至2020年10月底。学生可向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提出转学申请,由转入学校提供《普通高中转入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转学申请表》,转出学校提供《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档案》,经双方学校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后,办理转学手续。

“选择转入中等职业学校的,注册学籍,学生之前修习的课程和获得的学分由中等职业学校按照相关规定予以认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市、学校将共同探索符合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学生学籍互转、学分互认,进一步促进职普融通工作,积极做好业务对接,优化办理流程,减少群众跑腿,提升服务水平。(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刘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