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200家企业(商户)获市级文明诚信荣誉称号

2020-10-30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市个私协会召开威海市文明诚信民营企业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表彰会,我市200家企业(商户)获得市级文明诚信荣誉称号。

据了解,市文明诚信企业(商户)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广大个体私营经济从业者在持续创造丰硕经济成果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中积极主动,有担当有作为,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争当诚信经营的表率,在全市上下营造了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诚信威海建设。经自主申报、各区市推荐、实地考察,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媒体公示等程序,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市个私协会授予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民营企业为第八届威海市文明诚信民营企业,环翠区月桂树摄影工作室等100家个体工商户为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

会上,市文明办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部分受表彰的“诚信企业”和“诚信个体工商户”代表现场作了表态发言。“此次受到表彰感到十分荣幸,今后将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带头弘扬诚信守法经营理念,在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方面发挥标杆作用,带动行业整体水平提升,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宣传文明诚信民营企业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先进事迹,推动形成文明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并及时加强对文明诚信民营企业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日常监督管理,对出现失信违法行为的,及时撤销称号。

表彰会后,结合本年度根据法律风险防范点确定的法律培训重点方向,对200余名个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政策法规专项培训。众成清泰(威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光辉向广大个私企业家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债务承担、财产风险、账款及融资、财富保护等几大类热点问题。(Hi威海客户端记者 陈甜甜/文 杨正/图 通讯员 李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