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乡村振兴看威海”融媒体活动走进南海新区

2020-11-02 编辑: 宋倩

      10月30日,“乡村振兴看威海”大型融媒体主题活动走进南海新区小观镇。活动通过电商培训、直播带货、音视频直播等方式,展示南海新区城乡均衡发展样板片区建设成果。

      当日上午,活动分三路进行。在小观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电商知识培训。小观镇各村书记、第一书记、农民合作社、涉农企业负责人等学习了短视频运营、内容创作、直播带货技巧等知识,并就线上开店进行现场交流互动。“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对于直播带货这种新生事物有了全面了解,回去之后,我将把此次培训学到的内容跟其他村民分享,共同探索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小观镇东浪暖村村民林燕说。

      而在观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短视频主播们通过京东、抖音等平台,现场直播带货,向广大网友推介小观镇的苹果、有机梨、甘薯等特色农产品。

      在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南海新区坚持全域城市化发展方向,提出城乡均衡发展模式,以新型社区建设为核心,引领带动全域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市民化、农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

      目前,南海新区启动了涉及31个村的新型社区建设工作,通过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将群众安置到配套成熟的城市社区,充分享受优质的教育、医疗、交通、文化等各种资源。对暂时不能上楼的村,过渡期内持续改善居住环境,对个别特色明显的村庄,引进文创策划包装,打造“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针对集中安置后腾出的土地资源,南海新区将通过规模流转和现代农业规模化生产,使农村产业发展与城市化相得益彰,促进村集体和群众致富增收。(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