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十里古乡”秋韵浓,荣成“国潮”文化节即将开启

2020-11-05 编辑: 宋倩

      秋意渐浓,漫步于荣成市宁津街道“十里古乡”,千年银杏树洒下满地金黄、古老的海草房在秋日阳光下泛着柔和的光、黄金菊花园写尽浪漫……11月7日,“十里古乡‘秋色赋’国潮文化节”即将开启,身着汉服“打卡”古村落,你就是最美的风景!

      近几年,国潮”成为一种新时尚,无论是“故宫桶”“故宫口红”还是“国货”爆款,无不向世界传递着一种文化自信。荣成市宁津街道办事处以东墩村为起点村、留村为终点村,打造了串联留村国家一级文物元代古墓群、苏家千年古树和古祠堂、渠膈百年古巷、东墩谷牧旧居等传统村落的“十里古乡”文旅融合体验区,营造出“古风古韵古村落、古宅古巷古人家”的特色文化氛围。同时,大力传承非遗文化,培育了一批剪纸、面塑、草编、根雕等传统技艺传承人,带动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回归,让乡村更有韵味。

      “十里古乡‘秋色赋’国潮文化节”以“十里古乡 国潮秋韵”为主题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活动期间,“十里古乡”沿线设置汉服文化馆、梦幻星空馆、黄金菊花园、千亩茶园、千年银杏树、千年朴树、百年古井、等十几个打卡点,让广大游客深度体验古村“慢生活”的独特魅力。

      当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碰撞,文化便成为一种语言,向世界传递自己的文化态度。11月7日,“十里古乡‘秋色赋’国潮文化节”开幕式将在留村举办,威海德信红汉服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汉服小哥哥小姐姐将为广大游客奉献精彩的汉服秀和汉服舞。现场还将设置游客互动环节,指定化妆师为游客进行汉服现场妆造,并牵手专业汉服模特一起走上T台,展示“国潮”风采。同时,现场还将有古筝、古琴、书画、茶艺表演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文化自信。(来源:荣成市委宣传部)